Your browser does not seem to support JavaScript. As a result, your viewing experience will be diminished, and you have been placed in read-only mode.
Please download a browser that supports JavaScript, or enable it if it's disabled (i.e. NoScript).
如题?
财务上,过帐是一定不生成凭证,记帐才是生成凭证。
过帐是从明细分类帐汇总到总帐上的过程,是没有凭证的
过帐就肯定是 记完帐才能过帐吧?
也就是 生成凭证. 记到明细分类帐 再过帐到总帐上?
我的理解是将会计凭证上的分录事项记载到明细账上,总账和凭证无关,总账是对明细账的进一步汇总。
过账,是手工帐时的说法。将财务凭证中的分录一条条写到明细账、科目汇总表、总账等中。使用财务软件之后,如用友软件,里面叫记账。记账是把审核过的凭证(先有人填制财务凭证,然后另一人审核,如无错误,打上审核标志)登到各种账册中。在这些软件中,没有打上审核标记的凭证的金额是不能登到账册中的。这些软件在查询账册时往往有个选项,“是否包含未记账凭证”。
嗯. 反正术语多了....
你好!看起来您对这段对话很感兴趣,但您还没有一个账号。
厌倦了每次访问都刷到同样的帖子?您注册账号后,您每次返回时都能精准定位到您上次浏览的位置,并可选择接收新回复通知(通过邮件或推送通知)。您还能收藏书签、为帖子顶,向社区成员表达您的欣赏。
有了你的建议,这篇帖子会更精彩哦 💗